关于举办石河子大学2017年“直击梦想”求职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就业办公室3发布时间:2017-11-29浏览次数:1051

各学院学办:

    党的十九大提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提高毕业生求职技能和就业竞争力,搭建毕业生、企业和学校更广泛的交流平台,开辟企业求职新途径,进一步引导和帮助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经研究决定举办石河子大学2017直击梦想求职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传播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挑战职场,赢得梦想

    二、大赛口号

    show出自我风采,hold住职场未来

    三、大赛组织

    大赛由石河子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设立组委会,具体负责大赛的执行、宣传、协调、推进等日常工作。大赛将邀请简历制作专家、面试指导专家、企业HR等相关人员组成评委会,按不同阶段的安排和要求进行评审。

    四、参赛对象

    我校2018届本专科毕业生。

    五、赛事流程及时间安排

    大赛分为赛前准备、初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其中赛前准备阶段包括宣传动员、招聘信息发布、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培训,初赛包括简历上报、简历评比和模拟面试,决赛包括职场零距离、职场亮剑、直面HRHR抢人大战。

    (一)赛前准备(1127-123日)

    第一阶段:宣传动员

    做好毕业生宣传动员工作,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充分利用海报、网络和新媒体对大赛进行宣传,营造良好大赛氛围。

    第二阶段:招聘信息发布

    大赛组委会发布邀请企业的招聘信息,学生依据求职意愿制作简历,准备面试。

    第三阶段: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培训

    为了更好的帮助同学们提升简历制作技能和面试技巧,大赛组委会邀请专家毕业生进行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两场培训,具体培训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二)初赛(124-10日)

    第一阶段:简历上报(1127-125日)

    通过相关培训后,求职者制作完善个人简历,简历须围绕企业职位展开,并依据自我优势分析进行制作。求职者只能选择一家企业投递简历,学院学办负责本学院毕业生简历收集,并于125日前将求职者简历(纸质版和电子版)按不同企业分类报送至就业办公室,其中电子版简历建议制作为PDF格式,并以企业名-岗位-姓名命名交至1316565506@qq.com

    第二阶段:简历评比(126-8日)

    就业办公室将简历收集整理后,统一交给相关企业HR,对求职者的简历进行评比,每个企业选择5-8名符合要求的毕业生。入选毕业生有资格参加模拟面试。

    第三阶段:模拟面试(1210日)

    求职者通过PPT对个人电子简历进行现场展示,展示中需体现自身应聘此岗位的理由和优势,限时3分钟。参赛求职者通过陈述展现,接受评委的现场提问,限时5分钟。以企业分组进行模拟面试,每组根据求职者的现场表现,按照得分选出入围决赛的2名求职者。

    (三)决赛(拟定1217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第一环节:职场零距离

    求职者用PPT形式进行职场自我展示。求职者可以从个人信息、教育经历、实习经历、校园实践、所获奖励、技能证书、专业技能、自我评价、职业方向选取、未来职场规划等方面选择几个角度来展示自己。限时2分钟。

    第二环节:职场亮剑

    求职者选择大赛事先准备好的职业能力题库,现场随机抽取并做问答。通过职场技能考评,测试求职者对于职业和职位所需能力的考验。考评试题考量测试求职者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计划能力、决策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创新能力、应变能力等就业能力。限时5分钟。

    第三环节:直面HR

    通过HR提问,求职者作答,HR从专业角度了解求职者的职场经历、职场心理、职场规划,也让HR更有效的看到求职者自身的优势和不足。限时5分钟。

    第四环节:HR抢人大战

    基于对求职者的了解,各企业的HR可以现场抢人。评委与求职者对未来工作待遇、岗位的实质性探讨。最后权利反转,由求职者进行选择,可以选择进入中意的企业或者婉拒。最终求职者和企业双方达成就业意向后,企业为求职者颁发录用通知书,现场合影。限时5分钟。

    六、奖项设置

    根据现场表现,大赛组委会评出职场达人”2名,最佳表现奖”2名,最佳人气奖”2名,最佳潜质奖”2名,颁发奖状和纪念品。

    附件1:简历作品评分标准

    附件2:自我介绍PPT制作要求

    附件3:职场考评部分题库(完整详见http://scc.shzu.edu.cn/2017/1204/c7655a102453/page.htm

    附件4:邀请招聘企业简介及招聘需求 

石河子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71127

    附件1简历作品评分标准

项目

评分细则

求职自荐信

20分)

1、求职目标明确,表明自己应聘的职位;2、围绕招聘岗位要求,内容具有层次性连贯性;3、逻辑顺畅,过渡恰当;4、表达清晰;5、有说服力

个人简历

60分)

1、封面设计。整齐干净,简洁明了,不要太过花哨。与整体风格搭配,并能展示自己的风格。(5分)

2、作品内容能够清晰、目标明确。突出自己适合岗位需求,表明自己与应聘职位的契合,向招聘负责人传达自己能够胜任一份工作的信息,证实自己与目标职位的需求相符合。(10分)

3、信息的完整性。基本信息完整:姓名、联系方式、籍贯等等;教育经历清楚:起止时间、学校、专业;社会实践经验完善:起止时间、单位、部门、职位、重点的工作内容;辅助技能到位:其他技能,如英语、计算机等等。(10分)

4、突出自己的优势。阐述层次分明、重点突出、扬长避短、简明鲜亮。经历主要列出大学阶段的主修、辅修与选修课科目及成绩和一些课外工作经历,尤其是要体现与你所谋求的职位有关的教育科目、专业知识、工作经验。(20分)

5、作品能根据求职岗位有明显的针对性和侧重点,要有的放矢。简明扼要,既要把自己在某一方面的特长讲清楚,又不要过于冗长。(10分)

6、简历中的亮点能加大力度描述,描述时运用数字、百分比或时间、获奖级别等强化和量化手段来彰显。(10分)

7、作品中色彩搭配合理协调,表现风格引人入胜;文字清晰,字体设计恰当。(5)

设计新颖

20分)

整体界面美观,布局合理,层次分明,模版及版式设计生动活泼,富有新意,总体视觉效果好,有较强的表现力和感染力。(10分)

  

    附件2自我介绍PPT评审要求

组成部分

分值

评分要素

评分标准

内容

30

个人展示的主题突出、内容完整:作品内容能够清晰、准确地表达并再现素材的精要;整部作品已经覆盖素材的主要内容。

21-30很好

11-20

0-10

结构合理、逻辑顺畅:幻灯片之间具有层次性和连贯性;逻辑顺畅,过度恰当;整体风格统一流畅、协调。

紧扣主题:模板、版式、作品的表现方式能够恰当地表现主题内容。

技术

15

作品中使用了文本、图片、表格、图表、图形、动画、音频等表现工具;作品中可使用超链接或动作功能,但不是必须项,不使用不扣分。

11-15很好

6-10

0-5

整部作品的播放流畅,运行稳定、无故障。

艺术

15

整体界面美观,布局合理,层次分明,模板及版式设计生动活泼,富有新意,总体视觉效果好,有较强的表现力和感染力。

11-15很好

6-10

0-5

作品中色彩搭配合理协调,表现风格引人入胜;文字清晰,字体设计恰当。

创意

10

整体布局风格(包括模板设计、版式安排、色彩搭配等)立意新颖,构思独特,设计巧妙,具有想象力和表现力。

7-10很好

4-6

0-3

现场表现

30

形象风度:要求衣着整洁,仪态大方,举止自然得体,体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上下场致意。

21-30很好

11-20

0-10

要求尽量脱稿,声音洪亮,口齿清晰,普通话标准,语速适当,表达流畅,讲究表达技巧,动作恰当。

综合印象:由评委根据求职者临场表现作出综合素质的评价。

  

    附件3职场考评部分题库

    一、计划组织协调能力

    1、如果让你策划一个宣传艾滋病的活动,你如何准备?

    2、让你组织一个大赛征文活动,大家积极性不高,你如何准备?

    3、以你组织过的或者参与组织过的一次大型活动为例,谈一下你的收获、体会和教训。

    4、单位由你牵头组织一次学习性课题研究,你怎么组织?

    5、单位领导想让本单位的同志多读点文言书,委派你安排组织,你会怎么做?

    二、协调人际关系能力

    1、你和小刘提交了一个项目的方案,领导采用了你的方案,并要你负责,要小刘配合,可是小刘有情绪,你怎么办?

    2、在单位,有个人来找你大吵大闹,说你侵犯了他的权利,你怎么办?

    3、假如你是单位领导,你的下属经常直接向你的上级汇报工作而不向你汇报工作,你怎么办?

    4、如果你和同事们一起努力取得了很大的工作成就,但是领导只表扬了你一人并只给你一人发了奖励,你怎么办?

    5、与你共事的一位同事,脾气非常大,经常在工作中发脾气,甚至你无法预料他下一次是什么时候发作,对于这样的问题,你如何处理?

    三、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性

    1、你工作一段时间之后,领导和同事都觉得你不适合这个岗位,大家碍于面子没有明说,但是已经暗示过你应该辞职,这时你怎么办?

    2、领导调动你,你觉得知识背景和能力不胜任,另一职位比较适合,你怎么办?

    3、单位人事调整,你觉得自己适合A,但是领导把你放到B,你如何看待这个事情?

    4、进入新岗位,你现在和今后一段时间的目标是什么?

    5、选择这个岗位的优势和劣势?

    四、应变能力及情绪控制力

    1、一个生活小区供电供水断断续续,小区业主向物管反映。假如你是该小区物管,你怎么处理?

    2、如果你的工作有更好的方案,但是会加重你和同事的工作量,你该怎么办?

    3、单位进行年终评优,由你进行材料的审核等工作,在结果出来后,有人反映,评优人员中有人的资料不真实,这时,你怎么办?

    4、你的直属上司冒用你的功劳,你会怎么做?

    5、某工作中你和老同事一块,你觉得他的处理方法不对,提出来后,老同事一笑了之,你怎么办?

    五、综合分析能力

    1、最严格的标准是自己制定的标准。对此谈谈你的看法。

    2、数学上1+1=2。但在生活中很多时候1+1不等于2。对此你怎么看?

    3、现在大学生都忙于考证,比如说计算机等级证书,英语证书等,忽视了对专业课的学习,对于这种现象,你怎么看?

    4、有一个故事,一个人想去邻居家借斧子,但是他与这个邻居以前有过结。在去的路上,他一直想,人家肯定不给借给我。到了邻居家看见邻居后,他就说:你不用借给我斧子了,我才不会找你借斧子呢。通过这个故事,你怎么处理以后工作中与同事的关系? 

    5、现在,大学毕业后,有的考公务员,有的出国留学,有的当村官,也有的做生意、当保姆、擦皮鞋等等。对此,你有何看法?

    附件4邀请招聘企业简介及招聘需求

    (一)中建西部建设新疆有限公司

    1.企业简介

    中建西部建设新疆有限公司系央企中国建筑(全球排名第一的投资建设集团、世界500强)旗下二级专业公司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股市简称西部建设、股票代码“002302”)的全资子公司。20006月新疆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筹建成立;20138月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重组后,变更为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区域总部,主要管辖疆内外18家单位的生产经营活动;201511日变更名称为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公司;2016119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商局正式注册成立为中建西部建设新疆有限公司。

    公司拥有近十六年生产预拌混凝土的历史和成功经验,专注于混凝土、水泥、混凝土外加剂、砂浆等相关业务生产服务,是我国西北第一、新疆最大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中国预拌混凝土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公司拥有19家分子公司,主营业务覆盖新疆乌鲁木齐、昌吉、伊犁、奎屯、哈密、库尔勒、喀什等11个市州,并致力于区域布局,先后辐射至山东济南和青岛、甘肃兰州、河南郑州、青海西宁、内蒙古呼和浩特6个省级城市,公司拥有从矿山、水泥、预拌混凝土、砂浆到运输、泵送、检测较为完整的产业链。

公司技术装备水平与供应服务能力居行业前列,参建了以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冰上运动中心、乌鲁木齐轨道交通一号线、乌鲁木齐县水板大桥、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集散中心、青岛海湾大桥(青岛端)接线工程等为代表的疆内外重点工程,涵盖城市轨道交通、市政道路、高速铁路、大型桥梁、机场等领域的基础设施项目,以及众多人居工程和高端商业综合体。

    面向未来,公司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统领企业发展,执着追求自身战略目标不动摇,努力成为混凝土相关技术的领先者、绿色产业链的驱动者、企业与社会共同发展的典范,以更优异的业绩,回报社会,回馈股东。

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主页(http://cwcg.cscec.com/)了解。

    2.招聘需求

序号

岗位方向

专业

学历

1

技术研发

无机非金属材料(水泥、混凝土方向)、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土木工程、建筑材料类、应用化学等相关专业

本科及以上

2

生产管理

机械工程、土木工程等相关专业

本科及以上

3

市场商务

市场营销、工程管理、工程造价等相关专业

本科及以上

4

财务/投资管理

会计学、财务管理、企业管理等相关专业

本科及以上

5

法务管理

法学/法律相关专业

本科及以上

6

企业/行政管理

行政管理、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等相关专业

本科及以上


    (二)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新疆)有限公司

    1.企业简介

    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简称中粮可口可乐)是中国大陆覆盖地域最广的可口可乐装瓶业务投资公司。中粮可口可乐于2000年正式成立,是由中粮集团和可口可乐公司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合资,从事可口可乐系列饮料生产、销售的快速消费品企业,也是唯一由中方控股的可口可乐瓶装集团。经过十余年来的快速发展,中粮可口可乐已位居可口可乐全球十大瓶装集团之列。

    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新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可新疆厂)由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与新疆友好集团共同投资1.1亿元人民币兴建,其中中粮可口可乐控股80%,新疆友好集团占股20%。目前已建立覆盖全疆的销售网络,在昌吉、石河子、奎屯、克拉玛依、伊宁、库尔勒、阿克苏、喀什等地设立分公司;在吐鲁番、哈密、博乐、塔城、阿勒泰、库车、和田、莎车等地州城市均设立办事处。向新疆消费者提供包括可口可乐、健怡可乐、零度可乐、雪碧、芬达、醒目、美汁源果汁、美汁源果粒奶优、纯悦、冰露水等全品类饮料。

    想要体验两大世界五百强企业传奇的企业文化吗?

    想要证明你不凡的才能吗?

    想要感受一个充满人性化的文化氛围吗?

    那就赶快行动起来加入吧!!!

    2.招聘需求

    “管培生计划是以培养公司未来领导者为主要目标,将具备潜质的优秀毕业生进行系统的、全方位培训的一种新型的人才培养制度。作为市场、销售、财务等的管理储备人才,前期将通过进行职业能力培训,内部轮岗,定岗实习等一系列学习过程,最终使其成长为既具有实际的工作经验,又具备专业技能和系统管理技巧的综合型的人才。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新疆)有限公司2018年管培生招聘需求

序号

岗位

专业要求

学历要求

其他

1

财务

财务类相关专业

本科

英语四级

2

物流

物流相关专业

本科

英语四级

3

生产技术

机电工程等相关专业

本科

英语四级

4

市场

市场营销、贸易相关专业

本科

英语六级

5

销售

不限专业

本科

  

    (三)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1.企业简介

    特变电工是为全球能源事业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服务商,形成了以能源为基础,输变电高端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中国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成功构建了特变电工(股票代码600089)、新疆众和(股票代码600888)、新特能源(股票代码1799.HK)三大上市公司。现已发展成为世界输变电行业的排头兵企业,我国大型铝电子、多晶硅新材料研制出口基地,大型太阳能光伏系统集成商,国内拥有14个制造业工业园,海外建有两个基地。变压器年产量达2.5亿千伏安,位居中国第一、世界前三位。特变电工集团综合实力位居世界机械500强第228位、中国企业500强第277位、中国机械100强第9位,公司品牌价值502.16亿元,排名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第47位。

    特变电工专注于输变电、新材料、新能源、能源领域的开拓与协同发展。在输变电领域,公司传承我国变压器行业70余年、电线电缆60余年的制造历程,围绕国家一特四大能源战略,相继在新疆、辽宁、山东、天津、湖南、四川、上海等地建立了绿色高端制造基地, 在海外建有印度能源装备制造基地和塔吉克斯坦能源公司。在新材料领域,公司目前已掌握了铝的深加工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依托新疆煤电资源优势,已形成煤电-高纯铝-电子铝箔-电极箔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链。在新能源领域,公司依托新疆丰富的煤电光照资源优势,大力推进可再生能源发展,已形成煤电-多晶硅-硅片-太阳能电池组件-大型逆变控制系统-静止无功发生器-太阳能光伏电站完整的全太阳能产业链,依靠技术创新,达到零排放、零污染,产业链建设不断降低成本,拥有多晶硅提纯及循环、绿色、环保制造的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能源产业是公司煤电化多晶硅联合太阳能循环经济产业链和煤电化电子铝箔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链的能源保障,目前公司煤炭地质储量126亿吨,并拥有3000万吨/年地面生产系统;已建火电装机总量160万千瓦,在建火电装机202千瓦,为疆电外送、疆煤外运的伟大战略服务。交通建设产业是与新疆交通建设集团强强联合,为客户提供投融资、咨询规划、设计建造、管理运营的一体化服务;参与南苏丹、喀麦隆、蒙古国、塔吉克斯坦等海外重大工程项目。科技地产是坚持绿色科技、智能环保、生态宜居的发展理念;是中国建筑节能标准制定的参与者和科技地产的引领者;是整合房地产全产业链资源的城市基础建设运营服务商。金融物流产业是紧跟经济全球化和信息技术的发展,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创造更高价值;拥有东北、沈阳、华北天津、华南衡阳、西北新疆四大物流产业基地。

    特变电工以事业留人,以情感留人,以待遇留人;坚持公开选拔、竞争上岗;让大家在推动企业发展的实践中与公司共同成长,为优秀人才搭建公平成长的舞台。

    2.招聘需求

序号

岗位类别

需求专业

1

管理类

岗位

经济学、金融学、统计学、会计学、工业工程、工程管理、审计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工程等相关专业

2

技术类

岗位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化学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等相关专业

3

工程类

岗位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测绘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等相关专业

4

国内

营销类

岗位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通信工程等相关专业

5

国际

市场类

岗位

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俄语、阿拉伯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化学等相关专业

6

供应链类

岗位

工业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通信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采矿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俄语等相关专业

    (1)国家统招博士、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生;

    (2)品行良好,学习成绩优秀,综合排名在班级前50%以内;

    (3)非外语类专业毕业生,要求外语水平本科达到国家四级及以上水平,研究生达到国家六级及以上水平;外语类专业毕业生,要求外语水平达到专业八级水平,口笔译流利;

    (4)在校期间担任学生干部、获奖学金、获校级先进称号的毕业生及学生党员优先考虑。

    (四)乌鲁木齐新东方培训学校

    1.企业简介

    新东方乌鲁木齐学校成立于2011625日,依托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20年的培训经验,在鲤鱼山路、大十字、五星路、铁路局、黄河路、南湖东路建立6所学校,同时拥有留学考试服务中心;采用统一的品牌、统一的师资调配、统一的基础教材、统一的授课质量、统一的投诉系统、统一的教学服务、统一的教学管理制度,确保为所有学员提供最高水准的教学和服务。

    新东方乌鲁木齐学校在乌市全面开设新东方权威教学科目,包括:出国考试(托福、雅思、小语种初级);国内考试(大学英语四六级、研究生入学考试);初一至高三优能中学教育(英语、数学、语文、文综、理综);泡泡少儿教育(英语、语文、奥数)等项目。

    目前新东方乌鲁木齐学校面向全国各大高校诚邀热爱教育工作,认同新东方文化的热血青年,与新东方的数万伙伴一起,追寻并实现我们的梦想。

    2.招聘需求

    英语教师(少儿、初/高中、新概念)——本科及以上学历,英文专业优先,发音标准,口语流利;

    数学教师(少儿、初/高中)——本科及以上学历,数学专业优先,善于逻辑分析;

    语文教师(少儿、初/高中)——本科及以上学历,汉语言文学专业优先,熟悉中高考考试;

    化学教师(初/高中)——本科及以上学历,化学专业优先,熟悉中高考考试;

    物理教师(初/高中)——本科及以上学历,物理专业优先,熟悉中高考考试;

    生物教师(初/高中)——本科及以上学历,生物专业优先,熟悉中高考考试;

    四六级/考研教师——本科以上学历,专八及以上成绩,有考研、四六级、TEMBEC等考试经验,发音标准,口语流利;

    雅思/托福教师 ——本科以上学历,有托福或雅思等国外考试培训经历者优先,发音标准,成绩优异(托福100分以上,雅思7分以上)。

    课程咨询顾问/客服咨询师/学习管理师——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热爱教育事业,有销售经验者优先。

    市场专员——本科及以上学历,市场营销相关专业,热爱教育事业,有销售经验者优先。

    助教实习生——在校大学生,专业不限,热爱教育行业,有服务奉献精神。

    以上岗位,专业不限,只要你够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