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直击梦想”求职大赛

发布者:就业办公室3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393

12月17日,由石河子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的首届“直击梦想”求职大赛在中校区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郑旭荣出席。

大赛邀请到来自中建西部建设新疆有限公司、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新疆)有限公司、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合盛集团新疆合晶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天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新东方培训学校、石河子市鑫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HR作为嘉宾,梦想帮帮团导师、各学院辅导员。全校200多名学生观看了大赛。

晋级决赛的八名选手经过初赛、复赛选拔,从全校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每名选手经历“职场零距离”“职场亮剑”“直面HR”“HR抢人大战”等环节逐步通关,来自知名企业的八名HR现场为选手指点迷津、建议对策、分享经验。最终,八名选手全部与相应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李得胜同学获得“最佳人气奖”,他给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学习时应好好学习,休息时应好好休息,注意劳逸结合。充分利用自己的时间,不要荒度大学四年,以后面试时要积极大方得体。”

用人单位对于我校参赛选手的综合素养给予了高度肯定。中建西部建设新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黄燕对大学生提出建议:大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这样才能找到一个好的工作。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做自己爱做的事情,这样才能将生活过的更充实。

据悉,本次“直击梦想”求职大赛是我校举办的首届面向全校学生就业指导活动,大赛以“传播就业观念、提高就业能力、挑战职场、赢得梦想”为主题,旨在帮助广大毕业生提升简历制作和求职面试的能力,以及求职技能和就业竞争力,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现场以同步直播的形式向全校师生展示比赛风采,近2000余人收看了大赛境况,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关注和好评。

(通讯员 郭长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