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由就业与创业协会举办的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政法学院会4—213教室隆重举行。决赛邀请了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杨坤老师、石河子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罗静老师、石河子大学就业办副主任王龙淼老师作为评委。就业与创业协会50多名社员参加。

决赛共分为两个环节进行。选手通过PPT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展示,展示完毕进行评委问答。通过激烈的角逐,近3个小时的时间里,14名选手斩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奖项。

杨坤老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对于大学生的成长发展至关重要,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有利于树立正确的发展目标,实现人生的成功。同时,他对于参赛选手的表现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勉励大家在做好职业目标时要切合实际,并逐步的向目标努力。

参赛选手夏雯星说,职业是人一生的事情,选好适合自己的职业才能在学习中找到方向,获得动力,不断进步。很感谢就业与创业协会举办的这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让我不仅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职业目标,更是得到了老师们的指导,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发展方向,同时获得了进步的动力。

社员谢亚卉说,看到选手们的竞赛表现,感觉自己在职业生涯规划方面还存在着一定的不足,要向获奖的选手们学习,认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不断进步。

据悉,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共分初赛和决赛两个内容。来自不同年级的100多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最终决胜出14名获奖选手。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就业与创业协会重要亮点活动,广泛服务于在校生和毕业生。后期还将进行头脑风暴创业大赛、读书报告会、摄影大赛等活动,以期为全校学生奉上一份份职业饕餮大餐。

文:张莹、张杰、赵志国图片:陈家阔、郭沛汝